close
做好事;做"好事";做"好"事;做  好  事;相同的三個字確有不一樣的涵義 !!

文字好好玩,好好玩文字,因為文字也可以改變不一樣的未來 !!

 之前在公司的轉寄信件中所看到的一則笑話

兒子的日記
 
老王規定其兒子每天要記日記,某天晚上他要抽查兒子的日記。

他查完日記後,對兒子的母親大發雷霆。

其妻莫名其妙,要求老王說明原因。

他憤怒地打開兒子的日記攤在桌前,其上歪歪扭扭地寫著:

『今日陳叔叔來我家玩媽媽,說做完作業後,可以吃點心。然後,陳叔叔誇我作業做得好,於是陳叔叔抱起了我媽,媽叫陳叔叔小心一點,之後叔叔又親了我媽媽奶奶,也親了我。』

妻大怒,斥問兒子,兒子哭道:

「是我把標點點錯了,應該是『今日陳叔叔來我家玩,媽媽說做完作業後,可以吃點心。然後,陳叔叔誇我作業做得好,於是陳叔叔抱起了我,媽媽叫陳叔叔小心一點,之後叔叔又親了我,媽媽、奶奶,也親了我。』」


么壽喔!這會出人命的哩!


我並不覺得這個笑話有多特別,因為只是個梗

某一天上班的時候我這麼的對自己說今天要做好事

然後一瞬間我想出了做好事;做"好事";做"好"事;做  好  事;

我是要做哪一種呢

做好事情、做"好的"事情、"做好"事情、"做  好  事  情"一種反諷的說法

短短的三個相同的字換了一種方式就衍生出不同意思

文字真的好好玩

PS   文字好好玩,而我也在暗虧做好事情這件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月~隱之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