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道、人間道、修羅道、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再加上外道合稱七道 !!
佛、菩薩、緣覺、聲聞、天、人、阿修羅、畜生、餓鬼和地獄,前四者稱為四聖,後六者稱為六凡,合稱為四聖六凡或六凡四聖。

古經典言
人之一生必定在六道之中輪迴
所謂六道
天道、人間道、修羅道、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
但是在六道的背後其實還隱藏著第七道"外道"
這個外道其實沒有任何一部骨文有提到(應該是說我沒有查到)
只是這個名詞出現在兩部作品之中

在火影
出現在一個組織"曉"之中的"佩因"(眾家音譯不一)
他是個擁有輪迴眼忍者
或著該說是擁有輪迴眼的"長門"使出六道輪迴一樣的佩因
六道佩因各有所長(詳情請收看漫畫或著維基百科)
而長門則是居於六道之外的"外道"

在恃戰隊(陪小孩子看的電視就....)
妖魔怪是來自於一個誕生在三途川的"外道眾"


為何會著墨於外道這一詞
因為他再一次的打破我所知道的世界觀
本以為人之一生不論今生作為如何
當死後最後都將落於六道輪迴之中
但是很好笑的這個世界還是有所謂的意外
那就是不在六道之中的外道
只是外道這一詞
是超脫一切的存在
還是沉淪一切的存在
這一點我不知道
但是卻讓我起了嚮往的念頭
不過那也是死掉之後的事
最後的答案也沒人知道
哈哈

查了維基百科之後才知道
其實這個世界分成
佛、菩薩、緣覺、聲聞稱四聖
天、人、阿修羅、畜生、餓鬼、地獄撐六凡
六凡四聖合稱十界

看來我的目標似乎真的非常的遙遠
你問我的目標是什麼嗎
那就是超越十界的存在

認真了你就輸了
這是對於沉迷電視、電影、遊戲的人常用的一段話
因為這些都是虛構的
就如同如果你認真的看完這篇文章一樣
因為一開始我就定義這篇文章是"胡思亂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月~隱之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